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木一侠

一个敬畏天地、酷爱山水,喜欢旅行的Man

 
 
 

日志

 
 

有追求,永远不老!--转载我极度佩服的当代徐霞客游记  

2018-08-15 10:00:33|  分类: 旅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著者所行走的这一条线,其海拔之高,之原始、之偏僻、之神秘、之神圣、之极端,与阿里大北线相比毫不逊色,堪称青藏高原顶级的户外野狼线之一。这条线是普通驴友想不到,超级驴友敢想不敢走的线。要有极其强烈的爱好,具有超乎常人的毅力,甘于自寻苦吃的精神,勇于挑战未知的恐惧,这样的人才能完成这一壮举。令我加强版佩服的是完成这条野狼线探秘的行者居然有一位是73岁的大学老师,而且是两人结伴一路或乘长途车或拼车前行。  
      非常有幸与两位老师在亚青寺偶遇,在甘孜相识,这才有了了解这条户外野狼线的机会,才明白了有追求,永远不老的道理。联想起前些年在札达遇到的独自走阿里的73岁院士夫人,忽然好像对生命领悟出一点什么。
 有追求,永远不老!--转载我极度佩服的当代徐霞客游记 - 木一侠 - 木一侠
      
       非常荣幸地得到了极度佩服的当代徐霞客游记,转载给有兴趣的朋友一读,亦作为自己人生的榜样和继续保持旅行爱好的动力。
    


2018川藏行

凤凰松

 
有追求,永远不老!--转载我极度佩服的当代徐霞客游记 - 木一侠 - 木一侠

有追求,永远不老!--转载我极度佩服的当代徐霞客游记 - 木一侠 - 木一侠

有追求,永远不老!--转载我极度佩服的当代徐霞客游记 - 木一侠 - 木一侠
有追求,永远不老!--转载我极度佩服的当代徐霞客游记 - 木一侠 - 木一侠
有追求,永远不老!--转载我极度佩服的当代徐霞客游记 - 木一侠 - 木一侠
有追求,永远不老!--转载我极度佩服的当代徐霞客游记 - 木一侠 - 木一侠
有追求,永远不老!--转载我极度佩服的当代徐霞客游记 - 木一侠 - 木一侠

祥格拉千年冰川及冰湖

有追求,永远不老!--转载我极度佩服的当代徐霞客游记 - 木一侠 - 木一侠

三色湖俯瞰

有追求,永远不老!--转载我极度佩服的当代徐霞客游记 - 木一侠 - 木一侠

车过海拔5072米夏拉山垭口

有追求,永远不老!--转载我极度佩服的当代徐霞客游记 - 木一侠 - 木一侠
有追求,永远不老!--转载我极度佩服的当代徐霞客游记 - 木一侠 - 木一侠
有追求,永远不老!--转载我极度佩服的当代徐霞客游记 - 木一侠 - 木一侠
有追求,永远不老!--转载我极度佩服的当代徐霞客游记 - 木一侠 - 木一侠
有追求,永远不老!--转载我极度佩服的当代徐霞客游记 - 木一侠 - 木一侠
有追求,永远不老!--转载我极度佩服的当代徐霞客游记 - 木一侠 - 木一侠
有追求,永远不老!--转载我极度佩服的当代徐霞客游记 - 木一侠 - 木一侠
有追求,永远不老!--转载我极度佩服的当代徐霞客游记 - 木一侠 - 木一侠
有追求,永远不老!--转载我极度佩服的当代徐霞客游记 - 木一侠 - 木一侠

那曲到拉萨途中的当雄随拍

有追求,永远不老!--转载我极度佩服的当代徐霞客游记 - 木一侠 - 木一侠

布达拉宫正靣全图

有追求,永远不老!--转载我极度佩服的当代徐霞客游记 - 木一侠 - 木一侠
有追求,永远不老!--转载我极度佩服的当代徐霞客游记 - 木一侠 - 木一侠
有追求,永远不老!--转载我极度佩服的当代徐霞客游记 - 木一侠 - 木一侠
有追求,永远不老!--转载我极度佩服的当代徐霞客游记 - 木一侠 - 木一侠
有追求,永远不老!--转载我极度佩服的当代徐霞客游记 - 木一侠 - 木一侠

普姆雍措一隅,这据称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淡水湖泊,5010米,面积约300平方公里,当地藏民冬天就将牛羊运到岛上过冬。

有追求,永远不老!--转载我极度佩服的当代徐霞客游记 - 木一侠 - 木一侠

湖边正在兴建的建筑据说是宾舘,真有点大刹风景,至于预料的效益,到时候恐怕会使投资者失望的。

有追求,永远不老!--转载我极度佩服的当代徐霞客游记 - 木一侠 - 木一侠

收了每人五元钱,但不得其门而入。

有追求,永远不老!--转载我极度佩服的当代徐霞客游记 - 木一侠 - 木一侠

湖中岛夏季禁牧,以备牛羊过冬之需。

有追求,永远不老!--转载我极度佩服的当代徐霞客游记 - 木一侠 - 木一侠

回眸普姆雍措推瓦村

有追求,永远不老!--转载我极度佩服的当代徐霞客游记 - 木一侠 - 木一侠

雲遮雾罩的洛卓隆寺,平添了许多神秘色彩。

有追求,永远不老!--转载我极度佩服的当代徐霞客游记 - 木一侠 - 木一侠

 巍峨壮观,无愧噶举派祖庭!

有追求,永远不老!--转载我极度佩服的当代徐霞客游记 - 木一侠 - 木一侠

 真可谓山不在高,有庙就行!

有追求,永远不老!--转载我极度佩服的当代徐霞客游记 - 木一侠 - 木一侠

 雄踞山巅,堪比神仙。

有追求,永远不老!--转载我极度佩服的当代徐霞客游记 - 木一侠 - 木一侠

 

有追求,永远不老!--转载我极度佩服的当代徐霞客游记 - 木一侠 - 木一侠

 藏在深山的白马林措一隅

有追求,永远不老!--转载我极度佩服的当代徐霞客游记 - 木一侠 - 木一侠

 俯瞰白马林措

有追求,永远不老!--转载我极度佩服的当代徐霞客游记 - 木一侠 - 木一侠

 换个角度看白马

有追求,永远不老!--转载我极度佩服的当代徐霞客游记 - 木一侠 - 木一侠
 当年的碉楼已成残垣
有追求,永远不老!--转载我极度佩服的当代徐霞客游记 - 木一侠 - 木一侠

 山顶上的朵宗遗址

有追求,永远不老!--转载我极度佩服的当代徐霞客游记 - 木一侠 - 木一侠

洛扎县城周边的山,有些具有五彩丹霞的地貌特征。

有追求,永远不老!--转载我极度佩服的当代徐霞客游记 - 木一侠 - 木一侠
有追求,永远不老!--转载我极度佩服的当代徐霞客游记 - 木一侠 - 木一侠
有追求,永远不老!--转载我极度佩服的当代徐霞客游记 - 木一侠 - 木一侠
有追求,永远不老!--转载我极度佩服的当代徐霞客游记 - 木一侠 - 木一侠
有追求,永远不老!--转载我极度佩服的当代徐霞客游记 - 木一侠 - 木一侠
有追求,永远不老!--转载我极度佩服的当代徐霞客游记 - 木一侠 - 木一侠
有追求,永远不老!--转载我极度佩服的当代徐霞客游记 - 木一侠 - 木一侠
有追求,永远不老!--转载我极度佩服的当代徐霞客游记 - 木一侠 - 木一侠
有追求,永远不老!--转载我极度佩服的当代徐霞客游记 - 木一侠 - 木一侠

 东边日出 西边雨,山上下雨湖边晴。

有追求,永远不老!--转载我极度佩服的当代徐霞客游记 - 木一侠 - 木一侠
有追求,永远不老!--转载我极度佩服的当代徐霞客游记 - 木一侠 - 木一侠
有追求,永远不老!--转载我极度佩服的当代徐霞客游记 - 木一侠 - 木一侠
有追求,永远不老!--转载我极度佩服的当代徐霞客游记 - 木一侠 - 木一侠
有追求,永远不老!--转载我极度佩服的当代徐霞客游记 - 木一侠 - 木一侠
有追求,永远不老!--转载我极度佩服的当代徐霞客游记 - 木一侠 - 木一侠
有追求,永远不老!--转载我极度佩服的当代徐霞客游记 - 木一侠 - 木一侠
有追求,永远不老!--转载我极度佩服的当代徐霞客游记 - 木一侠 - 木一侠
有追求,永远不老!--转载我极度佩服的当代徐霞客游记 - 木一侠 - 木一侠

远眺扎央宗

有追求,永远不老!--转载我极度佩服的当代徐霞客游记 - 木一侠 - 木一侠
有追求,永远不老!--转载我极度佩服的当代徐霞客游记 - 木一侠 - 木一侠
有追求,永远不老!--转载我极度佩服的当代徐霞客游记 - 木一侠 - 木一侠

 


 

 


  评论这张
 
阅读(894)| 评论(14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