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木一侠

一个敬畏天地、酷爱山水,喜欢旅行的Man

 
 
 

日志

 
 

美联储经济学家:谁说信用货币不靠谱?--学习笔记  

2018-02-14 07:40:17|  分类: 工作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上周,纽约联邦储备银行在其官方网站上发布了一篇采访内容,两位联邦储备银行货币及支付研究部经济学家Michael LeeAntoine Martin回答了一系列和加密货币、数字资产有关的问题。他们进一步强调加密“不可靠”的自然属性,同时对加密货币可能“正与当前支付方式激烈竞争”的观点提出质疑。

美联储经济学家:谁说信用货币不靠谱?--学习笔记 - 木一侠 -


关于虚拟货币不受任何实物,例如黄金支持,Lee明确指出:你是对的,它们(虚拟货币)不受实物商品支持,但其实美元和大多数现代货币都是如此。

冰糖点评:历史上很长一段时间,各国货币量都是依照本国黄金储备进行印发,也就是我们所说的金本位。上世纪30年代,美国经济大萧条时期,总统罗斯福是一位放弃金本位制的“先行者”,这项举措帮助美国政府减少货币投放的限制,刺激经济发展,并以政府未来的信用来保证币值。

美联储经济学家:谁说信用货币不靠谱?--学习笔记 - 木一侠 -

  

Lee补充说,对特定货币的信任是在支付环境中赋予其价值,并使其成为“可接受的交换媒介”。就加密货币而言,信任不是由任何特定的政府或机构提供,而是源自于区块链技术本身。

针对加密币是否会成为“货币的未来”这一问题,Martin深表怀疑,他指出加密货币表面上试图解决的问题实际上可能并没有必要解决,至少在“先进经济体”中显得多此一举:

 加密货币可以解决在“不信任”环境下的支付问题,但至少在美国和其他先进经济体中,有关信任缺失的问题是不存在的。

他还补充道,“不够便利”和“极端波动”是阻碍加密货币成为主流货币的根源,并指出

人们确实更倾向于信任金融机构来处理支付业务,支持央行维持稳定货币价值。

 

 美联储经济学家:谁说信用货币不靠谱?--学习笔记 - 木一侠 -

 

正如Lee在访谈中指出的,法定金融体系中的信任与比特币利得之间存在负相关,2015年希腊金融危机期间,比特币的网上交易数量就曾创历史新高。

在官方公布的访谈内容结尾处,有这么一小段免责说明被附在了文末。声明称两位经济学家的观点“并不一定反映”纽约联邦储备银行或联邦储备系统整体的官方态度。

糖:从这两位来自纽约联邦储蓄银行的经济学家口中,我们听得出一个思想:保密等级再高、再先进的科技,依旧抵不过“精英集聚”的中心机构在人们心中塑造的强信任感、强使命感的高大形象。即使被美联储贴上“非官方”的标签,这一轮安利依旧来的猝不及防。

  评论这张
 
阅读(109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