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木一侠

一个敬畏天地、酷爱山水,喜欢旅行的Man

 
 
 

日志

 
 

新疆的100个之最 (三)  

2016-07-09 05:37:37|  分类: 生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51、最长的沙漠公路,全长522公里,是世界第一条在流动沙漠中修建最长的等级公路 

 

新疆的100个之最  (三) - 木一侠 - 善忍者为王

 
    52、最早的森林法,在和田尼雅地区出土。《森林法》的出现说明当时塔里木地区乱砍乱伐树木的现象已经引起了政府的重视。
    53、最热的地方吐鲁番市。吐鲁番市是地区行政公署所在地,人口20万,著名的旅游城市。夏季地表温度70度,最高纪录82度。
    54、新疆是煤炭资源最多的省区,1.8万亿吨,占全国储量的40%。

    55、最大的风力发电场,达坂城风力发电场。目前发电量为10万千瓦。
    56、最大的地震断裂带,在富蕴县白杨沟,断裂长度176公里。是1931年的8级大地震创造的作品。
    57、最大的石铁陨石,重约30吨。1898年发现于阿勒泰地区。是中国最大的铁陨石,据世界第三。
    58、最大的巨犀化石,高4米,长约9米。20世纪90年代出土于吐鲁番地区鄯善县境内,是中国目前发现最大的巨犀化石 
    59、最长的砖铺公路,位于若羌县境内的国道218县路段子k931里程至k1033里程,计102公里,始建于1966年8月,全线用砖6120万块。35年后道路仍完整如初。
     60、最好的玉石和田玉,古称“昆仑山之玉”。主要分布于天山以南的昆仑山一带。羊脂玉是白玉之王。
     61、最大的民族乐器,喀什疏附县号称中国民族乐器乡,在乌洽会上展出了5.7米的热瓦甫和3.74米的沙塔尔。  
     62、新疆是中国最大的棉花产区,天山各地种植1500多万亩,年产量170万吨以上。占全国总量的1/3,世界总量的8%。
     63、云杉王,在伊犁州发现,树龄365岁,个头约60米,是迄今为止发现并采集的最大一颗云杉,故称云杉王。
     64、新疆是最大的啤酒花产区,是世界三大啤酒化种植基地之一,位居世界之首,亚洲之冠。 年产量占全国总量的80%。啤酒花的主要成分为甲酸。
     65、新疆是最大的番茄制品生产基地,新疆番茄红色素含量非常高,位居五大洲之首。
     66、航线最长航站最多的省区,新疆乌鲁木齐国际机场有国内外航线50余条,全疆各地航站12个。通航里程16.18万公里。
     67、最大的天然气资源基地,塔里木盆地天然气资源富有,占全国陆上天然气资源总量的28%。
     68、最大的锂盐场,新疆锂盐场。锂是稀有金属,工业添加剂,被誉为工业味精。
     69、新疆对外开放山峰最多的省区。目前,新疆地区共开放了11座山峰,例如有名的乔戈里峰、慕士塔格峰、托木尔峰(7443米)、博格达峰等。
     70、最大的手抄本。为昌吉市退休老人成得春手抄的《邓小平文选》。(92cm 61cm)  
     71、陆路边境口岸最多的省区。新疆目前有2个航空口岸、1个铁路口岸和15个公路口岸,分布天山南北,是中国陆路边境口岸最多的省区。
     72、最高的哨卡,神仙湾哨卡,位于喀刺昆仑山群峰之中,海拔5380米,是中国最高的哨卡。
     73、邻国最多的省区。新疆边境线长达5600公里,与蒙古、俄罗斯、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坦、塔吉克斯坦、巴基斯坦、阿富汗、印度8个国家相邻。边境商品贸易口岸繁荣昌盛,成为中国西部重要的对外开放的前沿和门户。
     74、人数最多的歌舞,麦西莱甫,是一种群体性大型歌舞活动,大型场面成千上万人。
     75、最著名的高空王子,阿迪力.吾守尔。出生在喀什英吉沙,是达瓦孜第六代传人,曾击败加拿大“高空王子”克格伦,并多次刷新吉尼斯纪录。
  评论这张
 
阅读(258)|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