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木一侠

一个敬畏天地、酷爱山水,喜欢旅行的Man

 
 
 

日志

 
 

读博:争什么?争后得什么?  

2014-09-11 05:15:29|  分类: 生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生活中最纷扰的一个字
这个世界的吵闹喧嚣摩擦嫌怨
勾心斗角尔虞我诈都是的结果
明里争暗地争利益,小便宜
昨天争今天争你也我也
鸡飞狗跳人仰马翻最后,
原本阔大渺远的尘世
只能容得下一颗自私的心了

生活中,可以无数的理由
心胸开阔一些起来;
得失看轻一些起来;
目标降低一些起来;
功利心稍淡一些起来;
为别人考虑略多一些起来......
但欲望让每一个人
像伏在草丛深处的狮子按捺不住。

权钱争到手了幸福不见了;
名声争到手了快乐不见了;
非分的东西争到手了心安不见了
也就是说你绞尽脑汁处心积虑
甚至你死我活争到手的不是快乐
不是幸福不是心安只是烦恼
痛苦仇怨,以及疲倦至极身心
不争不好吗哪怕一点
把看似要紧的东西淡然地放一放
你会发现人心就会一下子变宽
世界就会一下子变大
也因了这少争笑脸多了
握手多了礼让多了真诚多了热情多了
友谊多了朋友多了
一句话情浓了,爱多了
喧嚣的人世刹那间俱寂恬静出尘
是的这个世界不会厚此薄彼
你没必要去争什么
生命只在被欲望迷乱了的人心中
才一定要分出尊卑高下
不争,是人生至

英国诗人兰德有一首诗是这样写的
都不不屑我爱大自然
其次就是艺术双手生命取暖;
火萎了我也准备走了





  评论这张
 
阅读(224)| 评论(1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