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木一侠

一个敬畏天地、酷爱山水,喜欢旅行的Man

 
 
 

日志

 
 

如何根据拍摄场景选择对焦模式--学习笔记  

2014-09-20 06:14:46|  分类: 摄影天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自动区域对焦:最适合快拍的对焦模式

自动区域对焦模式下,相机会检查所有焦点内物体,并选择距离最近的点进行对焦,非常适合进行快拍,例如街头摄影。某些相机在该模式下还可自动识别场景中的人物,并对其进行优先对焦。


单点对焦:适合高精度对焦

单点对焦模式下,可根据拍摄需求自行选择对焦点位置,这给予了用户充分的选择自由。单点对焦比较适合静态的物体,换句话说,单点对焦更适合风光、静物类的拍摄题材。

可用多重选择器移动对焦点,或者半按快门释放按钮对焦后,重新构图。


在动态区域AF-C对焦模式下

9点动态区域对焦:适合拍摄匀、慢速运动物体

9点动态区域对焦模式比较适合拍摄匀、慢速可预测运动的拍摄对象,例如跑步、火车等等。只要被拍摄物体在这9个焦点区域内,那么相机会根据物体的运动状况实时调整合焦位置。

21点动态区域对焦:适合拍摄无规律运动物体

21点动态区域对焦的原理与9点差距不大,但不同的是覆盖面积更广,适合拍摄不可预测运动的拍摄对象(如小朋友、动物、运动场上足球运动员等),以应对突发状况。

51点动态区域对焦:适合拍摄迅速移动物体

51点动态区域对焦模式比较适合拍摄难以在取景器中构图的物体,如小鸟等

3D跟踪对焦:适合对拍摄物体进行跟踪对焦

相机会动用所有焦点对拍摄物体进行跟踪、预测,这时摄影师只要保证被拍摄物体在取景框内,相机就可实现实时对焦。

看上去自动区域对焦和动态区域对焦很像,但两者其实有很大区别。自动区域对焦模式下,所有焦点选择均由相机自动完成,无人为因素;动态区域对焦模式下,用户可设定最初的对焦点,这相当于告诉相机从哪里开始对焦、被拍摄物体是什么颜色,从而提高跟踪对焦成功率。

  评论这张
 
阅读(324)| 评论(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