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木一侠

一个敬畏天地、酷爱山水,喜欢旅行的Man

 
 
 

日志

 
 

读书: 撕下脸皮来  

2014-04-27 05:54:57|  分类: 读书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撕下脸皮来

文/ 吴晓淞

你这没用的东西,我要把你撕下来!我对着镜子里我的脸皮恨恨地骂着。

我的手里拿着刮胡刀,它在我的这种心理的指导下在我的脸上兜了一圈。然后我伸出手,轻轻地撕下我的脸皮。

看着血肉模糊的没有脸皮的我的脸,我开心极了,于是我一扬手把我的脸皮扔进了垃圾箱。

我讨厌我的脸皮并不是因为它长得难看,而是因为它没有用——它在半小时前打乱计划。

半小时前我提着礼品去局长家(为了我的前途)。可刚到局长家门口我那不争气的脸皮就开始了,还火辣辣地疼,这使得我做贼似的落荒而逃。

现在我决定再去一趟局长家——脸皮都没有了还怕什么!

我按了半天门铃,局长家的门终于打开了。但我一进门就呆住了:因为局长的脸——他的脸跟我一样,也是没有脸皮的!

发什么愣?年轻人,要不是刚才看到你也没有脸皮,我才不会让你进来呢!局长咧着没有皮的嘴对我笑着,什么事你说!他说。局长我……我扬了扬手中的东西,那是一条“中华”。

行了行了行了,我知道你的意思了!(年轻人肯撕下自己的脸皮,绝对有前途!)哈……局长一把接过我的烟,仰天大笑。

局长,这烟——我有点急了,因为烟盒中还藏着一千元钱——这一招我是从报纸上学的。

这烟?——放心,我最近烟瘾特别大,我会留着自己抽的——年轻人有头脑,不简单!局长心领神会地拍着我的肩膀,他那没有脸皮的脸笑得很开心——当然,更笑得我很放心。

年轻人等等——突然叫住了刚走到门口的我,说,年轻人,回去后记住把脸皮捡起来,拿水冲一冲,以后出门的时候要把它戴上,不要让人知道我们是没有脸皮的——其实,现在已经没有几个人还要脸皮的,可他们在人前不都戴得好好的吗?这叫“面子问题”,知道吗?哈……局长砰的一声把他的笑声留在了门内,却把我关到了门外。

撕下你的脸皮来,美好的前途常常在……我唱着随口编出来的歌心中快乐极了。

  评论这张
 
阅读(178)|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