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木一侠

一个敬畏天地、酷爱山水,喜欢旅行的Man

 
 
 

日志

 
 

关注破净股数量,但远离破净股!  

2018-06-14 08:59:49|  分类: 投资、股市分析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昨天收盘,破净股达到135只,这一数据在今年一季度末是65只,在2013年6月上证综指1849点是160只,在2008年元月上证综指1664点是215只。
     为何关注破净股数量,但远离破净股?
     破净股即市净率小于1的股票,通俗讲就是股价低于每股净资产。
     每股净资产是指股东权益与总股数的比率。其计算公式为:每股净资产= 股东权益 / 总股数。这一指标反映每股股票所拥有的资产现值。每股净资产越高,股东拥有的每股资产价值越多;每股净资产越少,股东拥有的每股资产价值越少。通常每股净资产越高越好。
     历史数据统计显示,破净股数量达到某一程度后,破净股数量与股指底部区域关联度密切。
     因此,在市场哀嚎一片,成交低迷的气氛下,关注破净股数量有助于判断市场底部。
     为何要远离破净股?按常理推论,股价低于每股净资产,说明价格低于价值,此时购买,待价值回归,或许是稳赚不赔的生意?
     其实不然,社会上有句俗语,可怜之人必有可恨之处,人如此,上市公司亦如此。股价跌破净资产的股票之所以得不到资金认可,背后一定有故事。故事的根源可能是多种多样的,但无论怎样千变万化,归根结底是所谓的净资产仅仅是账面上的,而且同样的净资产数量不可能带来同样的效益。
     搞过企业的人都知道,账面上的净资产可以是有效资产,既可以创造价值的资产。也可以是无效资产,既过去或许能创造价值,但现在因市场变化无法再创造价值,但还躺在账上充数的资产。账面上的净资产可以是高效资产,既产出的产品或服务是市场需要且前景广阔,科技含量高,毛利大的资产。也可以是低效资产,比如产能过剩行业的资产,这些资产账面是一个数,清算时打折又将是一个数。
     每一件事情都不是绝对的,但遵循大概率还是靠谱一点!
  评论这张
 
阅读(218)| 评论(1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