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木一侠

一个敬畏天地、酷爱山水,喜欢旅行的Man

 
 
 

日志

 
 

结婚三十周年纪念  

2018-04-23 10:20:34|  分类: 生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眨眼之间,结婚三十周年。
     三十年来,一家人同甘共苦,相濡以沫,勤奋进取,用辛勤和汗水播种、耕耘和收获了人生美好时光。
     家庭是责任。有了家庭,从此就扛起了为家庭谋幸福的责任,这个责任让我在人生的道路上义无反顾地去劈波斩浪。无论前行道路上有多少未知的恐惧,有种种难以克服的障碍,有需要巨大的毅力去付出,有无数挫折、失败和不平,这个责任支撑起足以战胜一切困难的信心和勇气。
     家庭是港湾。无论在外多么艰难困苦,家庭就是宁静而平和的港湾。在家里,共同分享成功的喜悦,给家人带来愉悦的心情和幸福的感受。共同迎接挑战,再大的困难在团结的一家人面前会变得微不足道。无论外面的风雨多大,家都能遮风挡雨。无论事业遇到多大挫折,家都是休养生息的疗养院。
     家庭是包容之地。社会上需要明辨是非,工作中需要遵守规则,在家里则没有什么绝对的对错,彼此包容和谅解,相互适应遗传基因和多年养成的生活习性,如此,便夯实家庭幸福生活的基础。
     敬老爱幼是家庭的天职。孝敬父母,培养后代,是责任是义务更是天职。而拥有健康的身体,丰富的知识,专业的技能,才能承担起天职。
     家庭不需要攀比。攀比是万物之源,攀比的结果要么自负,要么自卑,自负使人狂妄,自卑使人失去信心。攀比会让生活的帆船偏离通往幸福的航道,东家有的想有,西家有的也想有,挖空心思,禅精竭虑去牟取那些生活必须之外的,仅仅是满足心理的东西,而牺牲原本平静安详生活,有何幸福可言?
     家庭是感恩的地方。感谢父母,给予我们生命,培养我们长大,教育我们做人。感谢老婆与自己同舟共济,共同营建幸福的家。感谢儿子,从小就知道孝敬爷爷奶奶,爸爸妈妈。感谢妹妹一家人对家里的关心和关照。

     祝福家人健康、平安、吉祥、幸福!

     

  评论这张
 
阅读(353)| 评论(7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