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木一侠

一个敬畏天地、酷爱山水,喜欢旅行的Man

 
 
 

日志

 
 

只有瓜田,没有瓜棚--小事蕴含大道理  

2018-01-14 07:08:21|  分类: 工作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相传一农夫,尝试在家附近种植西瓜。在农夫的精心照料下,西瓜长得滚瓜溜圆,陆续开始成熟。


农夫喜上眉梢,于骄阳下摆开了瓜摊。谁知接连几天,也没来几个买瓜的。农夫非常失望,守着一地的西瓜,急得嘴上起泡。


附近的方丈外出回寺,路过农夫的瓜地。出家人以慈悲为怀,方丈发觉农夫脸上布满了愁苦,下意识地停下脚步,望着冷冷清清的瓜摊,沉思了起来。农夫知道方丈见多识广,于是赶忙躬身施礼,恳请方丈指点一二。方丈也不客套,留下了一句话:“只有瓜田,没有瓜棚!”


是啊,这么热的天气,没有遮挡毒日的遮阳棚,怎么留得住行人、又怎能卖得出西瓜呢?农夫赶紧找来棍棒和茅草,在瓜田边上方搭建了一个瓜棚。这个法子果然见效,炎炎烈日下,很多行人路过此地,索性买了西瓜,边乘凉边大快朵颐。自此,农夫的瓜棚下,时有买瓜人聚拢。西瓜销量渐增,农夫开心了起来。

   很多时候,我们引人困难、事业不顺,究其原因,是不是也正如望仙院的方丈所言:“只有瓜田,没有瓜棚。”

   如果总是注重于修整自己的那片“瓜田”,而忽略了搭建可以为他人遮风挡雨的“瓜。如何聚得住人才,壮得大事业?


  评论这张
 
阅读(418)| 评论(1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