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木一侠

一个敬畏天地、酷爱山水,喜欢旅行的Man

 
 
 

日志

 
 

又将踏上天路,藏历土狗新年去拉萨晒太阳!  

2018-01-29 10:01:32|  分类: 藏地之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8年农历春节正好和藏历土狗新年同一天,提前在网上买好了来回的火车票,又将踏上天路,藏历土狗新年去拉萨晒太阳!
      许是春节期间进藏的人越来越多了的缘故,今年买来回的火车票不像往年那么容易,但同事买西安飞拉萨的机票和郑州飞拉萨的机票却打折幅度惊人,想必乘火车的人是因为觉得一路适应上去,高反会轻一些,或许是乘火车能一路观赏天路的壮观景色。
      其实无论是坐火车还是乘飞机,高反这一关都躲不掉,无非一个是在路途上经受,一是下了飞机到拉萨去经受。
买好了来回火车票,我要去拉萨过藏历土狗新年! - 木一侠 -
 
      总有朋友问我为何喜欢去西藏,认真地想想,这个问题还真没有确切的一二三个理由。
      或许是高反对身体的折磨,让人对天地、山水、自然产生敬畏和崇拜。
      或许是高原纯净的蓝天下,能体验至为详和、宁静、安闲、美妙的心境。
   或许是在乌孜山上闭上双眼静下心来能听到蓝天白云的对话。
   或许什么都不为,只是在最有可能遇到神灵的地方,坐在金色的阳光下发呆。 
   人们毕其一生追求有所为,一段无为的时光,恰恰可以等一下落在身后的灵魂。
买好了来回火车票,我要去拉萨过藏历土狗新年! - 木一侠 -
   其实每次进藏,都要经历难忍的高原反应,回来之后还有痛苦的醉氧反应。愚以为吃苦未必是坏事,不是有句老话叫做苦尽甘来嘛。能吃苦对自己是一件好事,安逸和享受容易消磨人的意志,助长人的懒惰,长此以往使人精神颓废。适当地自讨苦吃,自虐一把,是当今流行的一种人生哲学,我喜欢和认同这样的人生哲学!
       买好了来回火车票,我要去拉萨过藏历土狗新年! - 木一侠 -     
   这次是平生第八次进藏,越来越没有目的,越来越不问为什么了。喜欢,仅仅是喜欢而已。其实人生如果有能力,再创造点机会,挤出点时间去做点自己喜欢的事情,也算不枉此生。
买好了火车票,我要去拉萨过藏历土狗新年! - 木一侠 -
 

扎西德勒!

  评论这张
 
阅读(1116)| 评论(4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