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木一侠

一个敬畏天地、酷爱山水,喜欢旅行的Man

 
 
 

日志

 
 

周六在西苑桥上练习拍接片  

2017-11-21 08:20:25|  分类: 摄影天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周六早晨起来,见天空晴朗,便拿起相机下楼去西苑桥上练习接片。天很冷, 主要是想体会一下接片,所以不带三脚架,看看手持接片到底能是什么状况( 因手持拍摄接片会是今后绝大多数情况)。在桥上端着相机竖拍了 11张RAW格式组成180度的全景照片。
      用D800相机50定焦头拍摄的RAW格式的照片在lightroom软件里直接接片需要计算的量很大,11张RAW格式的竖拍片子,接成一张RAW格式的全景片,在计算机里跑了一个多小时,接成一张762兆的RAW格式的照片。经过一系列调整后,导出一张72兆大小的JPG格式照片,为了能发送到博客上,继续又导出了一张15兆大小的JPG格式的照片(因上传博客的照片每张限制20M以内)。不知道什么原因,这张照片无论如何也传不上博客,无奈之下只能以截图的方式,再一次将照片进行截图后形成1.6兆的图片上传到博客。
周六在西苑桥上联系拍接片 - 木一侠 -
       分析 :放大后看,两边拍的还是很清晰,甚至能看清楚高层楼房凉台上晒的衣服,中间的电视塔有些虚,看来端的功夫还需要提高。放大之后仔细观察,lightroom软件 接片居然达到天衣无缝的境界,如果架上三脚架,打开反光板预升,甚至用上快门线的话,呵呵,得到一张上百兆清晰的全景照片是轻而易举的事情。至于美不美,艺术不艺术,那是另外一回事了。

  评论这张
 
阅读(182)| 评论(3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