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木一侠

一个敬畏天地、酷爱山水,喜欢旅行的Man

 
 
 

日志

 
 

我的最爱--抓饭  

2015-09-05 19:03:09|  分类: 旅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抓饭是新疆维吾尔族菜品,主要的原料是用新鲜羊肉,胡萝卜、洋葱、清油、羊油和大米。做法是先将羊肉剁成小块用清油炸,然后再放洋葱和胡萝卜在锅里炒,并酌情放些盐加水,等二十分钟后,再把洗泡好的大米放入锅内,不要搅动,四十分钟后,抓饭即熟,适时彻底将锅内的所有食材翻动搅拌,佐以凉拌菜即可食用。做熟的抓饭油亮生辉。味香可口。维吾尔族把抓饭视为上等美餐。

    这一次到新疆,在石河子如愿吃了一顿正宗抓饭,居然还把一份加饭也吃得精光,一粒不剩,要知道,加饭的区别就是少了一根羊腿而已,其他一模一样。

就在这家店吃的抓饭

我的最爱--抓饭 - 木一侠 - 善忍者为王

 35元一份的羊腿抓饭,盘大量足,羊腿近一尺长,看后是不是有垂涎欲滴的感觉

我的最爱--抓饭 - 木一侠 - 善忍者为王

 

我的最爱--抓饭 - 木一侠 - 善忍者为王

    在新疆很多地方吃过抓饭,留下深刻记忆的还有在轮台吃的据说绝对正宗的迪那河桥头抓饭。

    抓饭我的挚爱!

    新疆是个好地方!

  评论这张
 
阅读(268)|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