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木一侠

一个敬畏天地、酷爱山水,喜欢旅行的Man

 
 
 

日志

 
 

入股市二十一周年纪念  

2015-04-26 09:11:10|  分类: 生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沪市周K线全景图

入股市二十一周年纪念 - 木一侠 - 善忍者为王

 

    1994年4月25日在沪深股市开立A股账户,至今已经整整21周年,21年来不离不舍的伴随,给自己及家庭带来许多快乐,经历多少次牛熊市交替,总是能以饱满的热情,十足的兴趣,顽强的嗜好在股海中永不疲倦地遨游。

    21年的股市经历,得出几个经验教训:

    1、股市里成功的人,注定是孤独的。

    2、判断成功与否,不是在牛市,而是在熊市。

    3、A股行情总是走在极端,极端,再极端的路上,涨跌均如此。

    4、最受熬煎的不是套牢时,而是在账面赢利之后的涨跌。由此,骑上黑马容易,骑上一程很难,骑完全程难于上青天。

    5、A股市场中,鸡往往飞的比鹰高。(但自己从不介入绩差股炒作,风险控制是自己在股市中的首要信条。)

    6、股票与股票之间相互比较是成功者的天敌,是庄家戏弄散户的常用手法,是股民需要下大功夫克服的心理弱点。

    7、需要了解一些经济方面知识,懂一点财务,学习一些投资理论,研究研究心理学,这些是长期混江湖的基础,但决定成功的关键,一是运气,二是耐心,第三才是技术。

  评论这张
 
阅读(333)| 评论(2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