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木一侠

一个敬畏天地、酷爱山水,喜欢旅行的Man

 
 
 

日志

 
 

幸运地买到了春节去拉萨的往返火车票  

2015-12-20 07:21:18|  分类: 藏地之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年春运网购火车票有了一些明显的变化,第一时间抢票的难度有所降低,这可能是得益于铁路系统在网购火车票方面对电脑自动刷票做了限制,同时对退票也做出了必须到车站窗口的规定,这样一来,囤票的也受到限制。再加上购票实名制等措施。综合治理黄牛倒票,至少在网上收到一些明显成效。这一点为铁路系统点个赞!
      非常幸运,很顺利地分段买到了去拉萨的来回火车票,洛阳至西宁,西宁至拉萨,拉萨至西宁,兰州至洛阳。这样可以免得先向东去郑州,在候车室熬大半夜后再上车经过洛阳西行。回程也是,早上直接在洛阳下车,不影响上午去单位上班。
      有点奇怪的是铁路系统放票方式,去程同一趟车,在郑州有很充裕的软硬卧铺票,而西宁就没有放一张。回程同一趟车,拉萨至西宁的软硬卧铺都有,而拉萨至兰州却没有放一张软硬卧铺票,这不知道是神马放票规则。好在是同一趟车,直接在车上补西宁到兰州的车票,解决问题。
      第六次进藏,已经不是受神秘,陌生的吸引,也无需做事先的游程策划,对于拉萨熟悉程度虽然不能说了如指掌,但绝对不会迷路,因为每次去,大多时候都是能徒步尽量徒步,靠两条腿丈量拉萨的大街小巷,两条腿走过的路绝对比坐车经过的印象要深刻得多。
       拉萨过藏历新年,在布达拉清澈的蓝天下晒着最舒服的阳光,在甜茶馆慵懒地喝着暖暖的酥油茶肆意挥霍时间,在八廓街大昭寺体会最虔诚的信仰。无须计划,想起来去哪就走,走哪算那,走累了就坐下晒太阳。尘世间的烦恼不挥自去,此刻才能享受平日里得不到的静心悠闲的人生时光。
     
      
  评论这张
 
阅读(511)| 评论(1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