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木一侠

一个敬畏天地、酷爱山水,喜欢旅行的Man

 
 
 

日志

 
 

切嘎喇嘛论人生  

2014-05-19 05:48:35|  分类: 思想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烦恼的五种原因:
看到的太多,有用的不多。
接受的太多,明白的不多。
想要的太多,需要的不多。
知道的太多,做到的不多。
分别的太多,体悟的不多。

有人尊重你,你要清楚,他是尊重你的人品,还是你的位置?
有人喜欢你,你要清楚,他是喜欢你的才华,还是你的财富?
有人佩服你,你要清楚,他是佩服你的能力,还是你的权力?
有人羡慕你,你要清楚,他是羡慕你的幸福,还是你的运气?
人品、才能、幸福是属于你的,可以主宰,其余都浮云,不足炫耀。

出现误会时,聪明的人会选择放弃解释,因为敌人不信你的解释,朋友无须你的解释,也许,天不晴是因为雨没下透,下透了就好了。只要你做事,就会出错,就可能引起某些人的不满。不要因为别人的误解而伤心,他完全可以有他的看法,这是他的自由,与你无关。

要为自己创造一个快乐的生命其实很简单,你只需要两种材料:一个简单的生活方式和一颗满足感恩的心。过一种简简单单的生活,做一个实实在在的人;快乐的秘密不过如此而已。与其对不能得到的欲求耿耿于怀,倒不如对你已经拥有的满足感恩。人生最大的财产是健康,最大的财富是心足,最大的胜利是无嗔,最大的成就莫过于不论在何时何地都能悠然自得。

我们见到的世界只是自己内心的反映;在心情开朗时,见到的人都友善亲切;在心情烦躁时,碰上的人仿佛都面目可憎。

不是别人不重视你,是你一直执着别人一定会重视你的想法,如果你早认清你在別人心中沒那么重要,你会快乐很多。


  评论这张
 
阅读(224)| 评论(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