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木一侠

一个敬畏天地、酷爱山水,喜欢旅行的Man

 
 
 

日志

 
 

一篇关于禅意的文章,悟ing  

2014-11-19 06:10:06|  分类: 思想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有时候 闭嘴是一种能力  

有一个流浪汉,走进寺庙,看到菩萨坐在莲花台上众人膜拜,非常羡慕。
流浪汉:我可以和你换一下吗? 菩萨:只要你不开口。
流浪汉坐上了莲花台。他的眼前整天嘈杂 纷乱,要求者众多。他始终忍着没开口。
一日,来了个富翁。
富翁:求菩萨赐给我美德。磕头,起身, 他的钱包掉在了地下。
流浪汉刚想开口提醒,他想起了菩萨的话。富翁走后,来的是个穷人。
穷人:求菩萨赐给我金钱。家里人病重,急需钱啊。磕头,起身,他看到了一个钱包掉在了地下。
穷人:菩萨真显灵了。他拿起钱包就走。流浪汉想开口说不是显灵,那是人家丢的东西;可他想起了菩萨的话。 

这时,进来了一个渔民。
渔民:求菩萨赐我安全,出海没有风浪。磕头,起身,他刚要走,却被又进来的富翁揪住。
为了钱包,两人扭打起来。富翁认定是渔民拣走了钱包,而渔民觉得受了冤枉无法容忍。
流浪汉再也看不下去了,他大喊一 声:“住手!”把一切真相告诉了他们。一场纠纷平息了。
你觉得这样很正确吗 ?
菩萨:你还是去做流浪汉吧。
你开口以为自己很公道,但是,穷人因此 没有得到那笔救命钱;
富人没有修来好德行 ,渔夫出海赶上了风浪葬身海底。
要是你不开口,穷人家的命有救了;富人 损失了一点钱但帮了别人积了德;而渔夫 因为纠缠无法上船,躲过了风雨,至今还活着。
流浪汉默默离开了寺庙……

  评论这张
 
阅读(357)|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